意向单提交
400-118-2626
  CH     EN  
集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潓美氢分子亮相2018世界生命科学大会

发布于:2018-10-28
         10月27日,2018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在北京召开。6位诺贝尔奖得主、1位世界粮食奖得主、1位中国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以及多位享有国际声誉的院士级专家应邀出席,共同探讨生物、健康、农业、环境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部主办,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承办。大会以“科学促进美好生活” 为主题,400余位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顶尖科学家围绕医学与健康、农业与食品安全、环境科学、生物技术与经济、卫生政策等议题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

         在展厅里,一款氢氧气雾化机吸引了专家驻足,体验者络绎不绝。这款由上海潓美氢分子自主研发生产的氢氧气雾化机是将纯净水裂解成氢气和氧气,通过氢气的选择性抗氧化、拮抗毒性自由基、基因调控、免疫调节,达到抗炎症、修复组织、细胞保护等效果,实现对疾病进行干预的目的。




        2018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开幕式现场    供图/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


上海潓美氢分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信涌介绍,潓美氢分子创造性地提出“以水治病 绿色治疗”理念,运用氢气协助肿瘤患者治疗疾病,已取得良好效果,对肿瘤临床医学的影响逐渐增大。目前,潓美氢分子与国家 30 多个科研机构合作,开展过敏性鼻炎、慢阻肺、重症哮喘、支气管扩张、脑缺血再灌注损伤等近百项基础研究和20项人体临床项目研究。
暨南大学附属复大肿瘤医院总院长徐克成告诉记者,通过他对近100位肿瘤患者近一年的观察,使用氢氧气雾化机的多数病人症状得到有效改善,在他随访的患者中,不少肿瘤标志物下降,有的肿瘤退缩。通过吸氢的方式对困扰肿瘤患者的疼痛、失眠、疲劳、厌食四大痛苦症状有明显的缓解作用。实验研究显示,氢气对癌细胞的增殖、迁徙、侵袭有抑制作用,能促进癌细胞凋亡。
“对于癌症,一方面要‘消灭’,手术、化疗和放疗均属于此目的,另一方面要‘改造’,包括改造癌细胞、微环境和机体。氢气可能主要发挥‘改造’作用。这是一个庞大的课题,需要多学科研究,但前景是令人鼓舞的。”徐克成说。


潓美氢分子董事长林信涌(中)与2011年诺贝尔生物医学奖获得者Jules A. Hoffmann先生(右)合影,Jules A. Hoffmann先生对氢分子医疗领域表示关注。 供图/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


       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执行秘书长王小宁介绍,本次大会是我国在世界生命科学和中国生命科学界举办的层次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大会,突出学术,超越学术,彰显社会责任和产业促进,展览展示国家重点项目成果及进展。潓美医疗作为入选的为数不多的商业企业,代表一种新的健康产业。

“氢的医学价值过去十多年有了很多实证的研究基础,潓美研发的氢氧气雾化机是第一台医疗级制氢机,为进一步开展氢医学的临床研究应用提供了基础。籍此次世界生命科学大会,既展示其在氢分子医学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也吸引更多科学家关注氢分子医学领域,加强合作,对推动中国氢分子医学走向世界舞台的前沿很有意义。”王小宁说。


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执行秘书长王小宁(右三)与暨南大学附属复大肿瘤医院总院长徐克成(右一)等专家参观潓美氢分子展厅 供图/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


据了解,此次大会通过“学术、智库、产业、科普”相结合模式,精心组织了60个生物学和医学各前沿领域的专业分论坛,以及海峡两岸暨港澳生命科学青年论坛、中国生命科学园区论坛、中国生物技术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等3个综合性特色分论坛。同期还围绕干细胞研究、国际大科学计划、疫苗研究、生物治疗、人工智能、健康产业等举办中国生命科学领域重大成果展和专项展,以及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中国科协、科技部、教育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2000余人出席开幕式。(心怡)

(文章转自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