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向单提交
400-118-2626
  CH     EN  
集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世界胸科大会“氢分子医学与肺部疾病”

发布于:2016-04-19

      “氢分子医学与肺部疾病”卫星会现场王东海摄中国网讯(记者王东海周兵)

       4月16日,世界胸科大会“氢分子医学与肺部疾病”卫星会在上海召开,卫星会由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主办,上海潓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教授白春学主持,专家、学者及医学界人士约5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王东海摄

       钟南山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氢分子研究是一个新兴的领域,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许多肿瘤等都是慢性炎症过程,抗氧化一直是热门题目,总得来说不是很成功,而氢分子是一个抗氧化的新工具,我对此很期待。氢分子主要针对慢性疾病,最基本的是抗氧化应激的加强作用,不是单纯修复作用,有利于基体恢复,理念是对因治疗不是对症治疗,比如肿瘤学说是氧化应激加强,去除氧化应激,肿瘤也很难长。钟南山院士介绍说, 长期在室外作业的交警,环卫工人,通过氢气吸入能够对雾霾清除氧化自由基的清除有促进作用,即使吸入污染空气也会产生氧化应激作用,目前正在进行试验。雾化是清洁的,吸入雾化是把它变成雾滴,使药物附着上面,等于载体,依它为雾化气源,产生的雾化有氢也有药物,说不定效果会更好。最后钟南山院士满怀希望地说,由于氢气的独特性质,使得氢气在肺部疾病治疗中潜在的积极作用备受关注,医学界专家对氢分子医学的研究发展迅速,可以说,中国在氢分子医学研究领域发展前景广阔。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教授白春学王东海摄

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博士关伟杰王东海摄

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教授郑则广王东海摄

        此次卫星会议与会嘉宾全程以英文演讲,共同探讨氢分子医学的研究进展以及在肺部疾病治疗上的发展前景,关伟杰博士的演讲主题为氢气吸入辅助治疗稳定期支气管扩张症的有效性与安全性研究:一项多中心、随机、双盲临床试验;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教授郑则广演讲的主题是氢/氧气雾化机用于辅助治疗重度稳定期COPD 患者的多中心、随机、平行对照、双盲的临床研究;原第二军医大学教授康志敏则从氢气吸入研究概述作了演讲;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教授孙武装演讲的主题是氢/氧气雾化机用于辅助治疗 COPD 急性发作患者的多中心、随机、平行对照、双盲的临床研究;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教授阎锡新演讲的主题是氢气对环卫工人雾霾暴露的肺保护性研究;上海中山医院教授宋元林的主题是氢气吸入对急性肺损伤的影响。

       据统计, 2007年至今,已经有近700篇关于氢分子对人体生物学作用的论文发表,证明氢气可以在60余种疾病中发挥保护和治疗作用。综合既往研究,氢气的治疗优势主要在于:易通过细胞膜到达亚细胞结构;对正常生理参数无影响,如体温、血压、pH值和PaO2;不影响代谢中氧化还原反应及细胞信号传导;人体可耐受高浓度的氢气而无不良反应;成本低廉。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教授孙武装王东海摄

      作为生产厂家,上海潓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林信湧向记者介绍说,长期以来,由于氢气在水中的溶解度十分有限,有关氢气的临床效果研究一直被限制在低浓度区,氢气对于某种疾病或某些参数的改善显得没有统计意义,且氢气在浓度4%-75%之间有潜在爆炸风险,作为氢气的主要给药方式之一:气体吸入,就必须用先进成熟的技术实现。潓美医疗科技公司耗时5年潜心研发的氢氧气雾化机技术解决了以上久攻不破的难题,该技术将水的电解技术进行全面改进和完善,提供符合“三类医疗器械标准”的氢氧混合气(66.6%的氢气和33.3%的氧),配合超声波将纯水震荡至直径达3-8微米的雾化(药),供人体呼吸及药物吸收用途。

上海潓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林信湧 王东海 摄

      林总裁自信地告诉记者,随着氢氧气雾化机技术逐步成熟,在人类慢性疾病方面将进一步得到治疗或是有效的改善。传播氢知识,促进全民健康